搜索 
 
宸ヤ笟浜у搧
姘戠敤浜у搧
 

  按问题查询   全部展开
 

公司家用/商用净水产品的主要核心包括PVDF中空纤维超滤膜和独特的产品结构。

 

 
超滤技术作为一种过滤手段,被广泛应用在水处理方面。公司为一家新加坡企业,拥有多位来自英国、美国、澳洲、日本、新加坡等国从事膜研究、制造与应用的博士。公司于2005年采用液致相分离法(NIPS)成功研制出聚偏氟乙烯(PVDF)中空纤维超滤膜,并实现规模化生产。同时,公司一直致力于PVDF中空纤维超滤膜在家用净水方面的应用研究。经过国内外多位博士的联合公关,公司研制出可在家用净水领域使用的PVDF中空纤维超滤膜,属国内首创。美能与美国的通用电器(GE)一起,成为目前国际上仅有的、成功地将PVDF中空纤维超滤膜应用于家用净水产品的两家企业。PVDF中空纤维超滤膜作为公司家用/商用净水产品的核心应用,具有卫生安全、性质稳定、通量大、过滤精度高、抗污染、寿命长等特点。


PVDF作为涉水产品使用的材料,经权威机构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NSF(National Sanitation Foundation )检验合格。美能生产的PVDF中空纤维膜丝经中国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,符合涉水材料卫生安全要求。
PVDF材料具有耐温、耐氧化、耐光老化、耐酸碱、耐化学药品、耐污染等特性。公司以PVDF为基础膜材料,经过特殊的亲水化处理后生产的膜丝保持了PVDF的优良特性。
  公司 PVDF 超滤中空纤维膜经过特殊的亲水化处理,膜丝具有永久的亲水性能,水解触角由未改性前的 79~90°降为 30~35°,可以在较低的跨膜压力下,得到高的水通量。公司通过优化生产工艺和配方,生产的PVDF中空纤维膜孔隙率高,分布均匀,为膜丝的通量提供了可靠的保障。
PVDF是目前世界公认的高抗污染材料,其生产的PVDF超滤膜抗污染性能远远高于其它材料膜。作为一种含氟的高分子材料,由于其中的氟元素具有较强的负极性,从而使PVDF膜不易吸附有机物而具备良好的抗污性能。采用PVDF生产的膜组织结构均匀,孔隙分布均匀,膜表面孔小而内部孔大,这种结构也是膜孔不易污堵基本条件之一。良好的亲水性能也提高了膜丝的耐污染性能。


图 1 美能 PVDF 超滤中空纤维膜外表面和截面孔结构

美能中空纤维超滤膜具有均匀的小于 0.1μm 的小孔(如图 1),可以除去微生物、胶体、藻类以及其他引起浑浊的物质。所有组件经过泄漏测试以确保没有超过孔径大小的微粒通过。
美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采用优质的 PVDF 为原料,使美能的超滤中空纤维膜具有良好的耐酸碱、耐有机溶剂、耐油脂、耐光老化等性能。同时 PVDF 材料的耐污染性能赋予膜材料良好的耐污性能。PVDF的材料稳定性质,使膜丝寿命增长。
公司十分关注膜的机械强度,通过配方和工艺改进,使得美能产品具有良好的断裂强度和断裂伸长,使用中不易出现断丝现象。良好的机械强度使膜材料具有极强的耐久力,因此可以使用各种方法反复清洗,以除去污染物和恢复通量,增加膜丝的使用寿命。

公司净水产品的结构拥有自己的设计专利。产品采用304不锈钢外壳,分上端盖和筒身两部分,中间通过卡箍进行紧固连接。产品的结构安全性能高,能达到美国NSF要求。产品结构的独特性,使其在安装使用方面有以下优势:

  • 产品体积小,水量大,方便安装放置,不占空间,可置于橱柜中,供全家使用。
  • 外压式过滤方式,水压、水质适应范围宽,污染污物容易从膜上脱落,冲洗方便快捷。
  • 由于采用PVDF膜滤芯,产品无 需耗能,直接利用自来水压力即可达到净化目的,基本无废水排放,运行成本低。可实现分质供水。

以美能PVDF中空纤维膜生产的家用/商用净水产品,通过了中国卫生部认定的卫生检测,并获取了中国卫生部的涉水产品卫生批件;并获得了新加坡生产力与标准局(PSB)检测合格报告和马来西亚SIRIM QAS的检测合格报告。